我想和你好好的

Flipped:

 

 

 

归剑入鞘。

媒体写冯绍峰和倪妮,一个像剑,一个像鞘,我觉得形容得非常恰当。一个看似锋利实则脆弱,一个表面隐忍内心澎湃。契合得刚刚好。他们的相处刚好代表了爱情中万万千千的情侣的模样。开始的腻味,渐渐归于平淡,然后猜忌怀疑最终当初的感觉终于不在只好放手各自安好。

两个人相恋最初的那些画面让人心动。他傻傻地笑着说我叫亮亮,她坐在窗边上对他说你敢再不要脸点儿么,她躺在他的怀里询问他的过去,他站在她背后给她洗手交叠两人的手指,他和她一起去家具城为两个人的家挑选家具,她站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拥抱阳光。

而是谁说过,在爱情里,主动的那一方总是会受到更多伤害。还有是谁说过,男人总是在开始最认真,得到手之后就越来越不珍惜直到厌倦,而女人总是会越爱越深越放不下舍不得。这些都在喵喵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。不得不承认很多人说她作是情有可原的,毕竟连作业本自己的微博里都写了,喵喵的原型,他的前女友,本来就是一个有点幼稚有点神经质的深爱他的女孩。

她不像亮亮有可以常常下馆子泡夜店的朋友,她的世界里几乎只有亮亮一个人。正因此,她才会在机场和亮亮分别的时候哭鼻子,又每天晚上给他打电话查岗,结果没过两天就自己跑回来了。其实如果不算后来过分极端的一些行为,喵喵和普通的恋爱中的女孩儿没什么两样。幼稚固执缺乏安全感.

——“你会不会离开我?我好怕。”

而亮亮又偏偏是最不能给她安全感的那种人。我记得她靠在他胸口听他一边抽烟一边自豪地讲他的历史,闷闷地说:“你怎么有这么多女人啊。”其实她只是太爱了,爱到要用最激烈的方式证明给他看,爱到无法忍受他离开她一步,爱到用尽一切方法挽留她哪怕舍弃自尊,爱到几乎失去了自己。

那句在他终于无法忍受要离开之前质问她的时候,她全部的悲伤难过的写成的带着哭腔的我爱你三个字,看得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。我相信每个认真恋爱过的人,都会有相同的感受。

“一生中可以喜欢很多人,但心疼的只有一个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至于《好好的》在豆瓣上的评分为什么这么低,剧本是由作业本的亲身经历改编这一点让《好好的》的剧情过于平淡。打个比方,比起电影,这样的一个剧本其实更适合扩充扩充拍成电视剧。仅就电影,要么故事精彩,要么方式精彩,是要让观众能觉得值回票价的。而《好好的》这样一部“平淡日子里的刺”不得不说更适合拍成电视剧,剧情刚好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,主线主演都不用变,绝对完爆《北京爱情故事》《到爱的距离》等热门都市爱情偶像剧。


评论

热度(53)